战斗在前线的小笔电

最近的内容会比较严肃。
不想无声地步入黑夜。
就像Emma说的“Not me, who? Not now, when?”
鲁迅先生的笔是枪,我的笔没那么厉害,我的纸没那么经写。
但是我有一个小笔电,连上网说不定能找到更好的战斗方式。

当孤独偶有来袭

心情不好找朋友聊天,当时大约是晚上十点。
聊着聊着也没什么结果,我就说“哈哈哈哈,没事儿,想哭的时候哭一场就好了。”
他让我哭吧。
我在手机这边翻了个白眼儿。
“不哭。”
我这么回了一条,接着又是好几条。
“还不想哭。”
“这个点一个人自抱自泣太蠢了。”
“再怎么样也要等到深夜。”
我猜测他也在对面翻了个白眼儿,然后回了我一句“要哭要求还这么多。”

对啊,我确实要求多啊。
偶尔也会有矫情的时候,谁不是呢?
就像偶尔看到了大街上的小情侣也会羡慕得很,感叹自己怎么还是单身。
也曾羡慕那些能玩得来的一大群人,思考着为什么有人的身边会有这么多人陪。

我也很羡慕。
我也很怕孤独。
但是我也知道,很多时候,有的人就注定要孤独一些,有的时间就注定要孤独一些。
其实心里也是知道的,单身挺好,有一两个玩得好的朋友就足矣。
但是啊,人偶尔还是会羡慕,会想要自己没有的生活。
多么正常的事情啊。

可你还是要知道,你是一个人,你必须坚强,你很孤独,但是你不寂寞。
你只是独自一人而已。
所以,没有人安慰你,也不要紧,自抱自泣的话,也不要紧,什么都不要紧,都会过来的。
当你终于度过这段时间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成为了一个很不一样的人。

你的坚强不再脆弱,你所成为的那个人,一定坚韧又宽容。
因为那个人学会了原谅自己,原谅自己那些不堪一击的虚荣羡慕,也原谅自己突然闯入的寂寞和悲伤。

你是一个人,你很孤独。
那个人,学会了接受这个事实,并且勇敢地面对他。

这大抵就是成长了吧。
尽管,孤独感还是偶有来袭。
就像此时此刻,我听见门外的嬉闹声,独自一人,用手机敲出这一个一个字。

评论
热度 ( 4 )
TOP